本校學制健全,觀光事業科分別設有『觀光科正規班』以及『綜合高中觀光學程』,分別說明如下

 

綜合高中是我國目前後期中等教育學制主流之一,其主要理念為提供尚未確定性向及興趣的國中畢業生以試探、分化、專精循序發展的課程設計,透過適性選擇的輔導機制,達到快樂學習的目標,將學習權及教育選擇權還給學生及家長,其立意可謂良善。自民國八十四年開始試辦綜合高中,歷民國八十八年高級中學法修訂後取得正式學制之法律定位,迄今已有148所全面或部份綜合高中辦理學校,學生人數約達9萬5000人之譜,其平均升學率更高達72%,概有與高中、高職三者鼎足而立之勢。

 綜合高中的課程設計原則是:

    (一)高一統整試探原則:以高中課程為主軸,轉銜國中課程內容,建立學生通識及博雅學科之基本能力,並加強學生自我探索之

                                          能力。

    (二)高二試探分化原則:本階段透過選修及輔導,逐步加重專業學科之比重,其課程可概分為學術學程(以升大學院校為主)、專門

                                          學程(以升四技二專為主)兩大類,學生可依其性向、興趣及能力選修。

    (三)高三分化專精原則:本階段仍延續高二之主軸,強化與提昇學生之專業能力,輔導學生往大學院校及技專校院體系發展,同

                                          時鼓勵學生取得丙級或乙級職業證照,以加強其競爭力。

    由以上課程發展與設計的原則觀之,綜合高中學生具學習自主權,學習內容亦甚具彈性,兼含高中與高職之部份課程精神,就相

    關升學進路說明如下。

 

 

 

 

 

盱衡世界教育潮流與發展,終身教育與回流教育思潮的興起,學習社會的建立成為教育的重點,尤其技職教育體系,高職畢業學生的升學狀況、與高職畢業之後進入職場再回流繼續升學的趨勢。高職教育不僅應重視正規體制的教育,亦應重視高職教育的轉型與回流教育的探討,高職教育不僅培育學生一技之長進入職場,投入國家經濟基礎建設;更需因應學生高職畢業之後繼續升入技職高等教育,提升國家建設人力素質。
 
 
為提升後期中等教育各類學校水準,促進高中職均質化,培育優良公民素質,推動十二年國民教育政策是政府及關心教育者責無旁貸之務,其中就業前的職前教育、職業試探、行業認識、技術訓練,係高職教育加以培養。推動「十二年國民教育」,高職教育應定位為『高職教育是升學準備與就業準備兼具』高職教育除為培育學生職業技術能力做好就業準備之外,為因應科技快速發展欲使每一位國民學到良好社會民所需的基本的生活能力,包括未來科技發展的適應能力終身學習能力、現代公民必須具備學習能力年。十二年國民教育,現代公民所必須具備學習能力,適應變遷能力,創新解決困難問題能力、就業前的職前教育,應由高職培養。 
 
 
高職教育的發展隨著教育思潮的演進,政治、人文、社會時勢的變遷,加上經濟全球化,資訊網路高科技的發展,少子化的影響,技術人力結構與企業界的需求改變,高職的定位與發展已是大勢所趨,就相關升學進路說明如下。